一个☝️小号

【叶蓝】我们相遇的可能性之一(叶修生贺)

啊终于赶上了529的尾巴~

祝21岁的老叶生日快乐吖


脑补的叶蓝在2018年的一次相遇,不管在哪里,怎样遇到,我相信他们都会在一起,毕竟,他们那么好


私设严重

ooc严重






“荣耀联赛第三赛季冠军,嘉世!这是嘉世获得的第三个冠军,斗神一叶之秋打破繁花血景,创造出了一个王朝⋯⋯” 电视机传来解说员的嘶喊,荣耀解说员必定是荣耀玩家,只要是荣耀玩家,谁不为一叶之秋创下的三连冠感到亢奋,这是理应公正的赛事转播,但所有荣耀玩家都理解他的疯狂。


“沐橙,”叶修摘下耳机,“电视声儿有点略大吧。”


“就是想让你听见嘛,”女孩翘着脚坐在叶修的床上,“你不开心吗?三连冠欸。”


“开心啊”叶修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。


“你不开心,你是在担心,”苏沐橙走到桌边,挡在了电脑显示器面前,“吴雪峰前辈退役了,你在担心。”


面对女孩认真的眼神,叶修不得不坐正,“学得挺快,现在知道叫前辈了,不错不错。”


这说的是苏沐橙前不久注册职业选手的事,是陶轩领着去的,听说也遇到了其他战队的准职业选手,回来给叶修倒苦水,说是这么些年第一次遇到个话唠黄毛,叽叽喳喳吵得脑袋生疼,联系赞助商的时候说错了好几句话。


“别扯开话题,”苏沐橙掰回叶修想要看显示屏歪着的脑袋,“我会在你身边帮你的。”


小姑娘的眼睛大而圆,闪闪亮亮让叶修想到今年微草新出道的魔道学者,扫把一甩,满屏幕都是这样灿烂的光点,清晰明亮如天上星辰。


叶修也微微正色,认真地看着面前的小姑娘,

“那么搭档,”

他一字一句,郑重的像是誓言,“我们一起拿个冠军吧。”


苏沐橙一愣,转而又笑了,“好,我们是冠军!”


“那么冠军小姐,”叶修又恢复了往常那种什么都不在乎的神色,“现在可以让我刷个副本了吗?”


苏沐橙转过头,显示屏上已经有了不少的文字泡,都来自一个叫蓝桥春雪的剑客,女孩快速地浏览了一遍,原来是叶修和人家组队要刷副本,结果人家人都叫来了,叶修却像个木头似的杵着,怎么叫也不应。


女孩带着些小愧疚地吐了吐舌头,又坐会到床上继续看起了电视。
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”叶修操纵着“一叶知秋”忙道歉。


“你终于回来了,”是蓝桥春雪在说话,小剑客应该是个南方人,声音有些软,是不太标准的普通话,

“咱们人都齐了,就进本了,大家打过的照常,没打过的听我指挥啊。”


说着便带着人进了副本,罪恶之城,地底监狱。

地狱恶鬼,魑魅魍魉,十人刚刚进入就引来了大堆的小怪,叶修抖了抖战矛刚要动作,就看到身边蓝马尾的小剑客冲了出去,他拿的是把橙字光剑,在鬼影里扫出淋漓剑影,快意张扬的样子,像个侠客。


“嘿,大侠,”许博远的耳机里突然传出一阵声音,“咱这可是打副本。”


电脑前小青年的脸蹭的一下红了,这句话别人听不出来什么,但他却清楚,自己今天本来只是来发泄的,用的是不顾后路的打法,初期还好,到了后期血薄蓝少,可就再也潇洒不起来了。

这人是在提醒他。


蓝桥春雪剑光一暗,游鱼似的退出了小怪聚集区,正想指挥,就听到刚刚那个战斗法师说:“治疗退到后方,看准时机再加血,神枪手注意攻击距离,那两个魔道学者扔熔岩烧瓶,弹药专家别乱丢啊,你以为你是张佳乐啊!”

“至于那个剑客和我们四个战斗法师……”一叶知秋名气太大,游戏里战法的数量也等比例增长,

“我们冲!”


“一叶知秋”似乎是个比蓝桥春雪还要有经验的指挥者,一个副本,10个玩家,6个职业,调度井井有条,最后出来的成绩,竟然快赶上了副本记录。


副本出来,众人都在拜大神,只有蓝桥春雪什么都没说,掉落也不拿,转身便要走。


“蓝小兄弟,”许博远听到有人在叫,是个熟悉的声音,“你有心事儿啊,”


这人也真是闲,这么好的技术不去刷怪,跑这儿来当心理专家?许博远腹诽,心里却隐隐有些感动,游戏里光怪陆离,鲜有人注意到别人的纤细感情。


“我的心事,是你的喜事啊。”蓝桥春雪的叹气带着微微的电流声,让人没来由的心里一软。


“你是说,嘉世夺冠?”叶修也不奇怪,每个战队都有粉丝,生死一体,荣辱与共,

“你是百花粉?”百花亚军, 仇恨值自然堆在嘉世身上。


“不是,”小剑客声音闷闷的,“我是蓝雨粉。”


“蓝雨?”叶修失笑,“你可不像。”

“啊?”许博远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为什么啊?”

“蓝雨的人哪有你这样纯良的,”叶修叼了根烟,顾及着沐橙没有点燃,只能咂吧咂吧烟草味。


许博远一愣,纯良?这特么是拐着弯骂我们蓝雨猥琐下流啊!这能忍?


“你们嘉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!”蓝桥春雪没有说话,顶着诺大一个文字泡,仿佛在昭告天下。


这一次叶修是真的笑出声来了,这小剑客,脾气还挺大!


“我也没说嘉世是啊,”叶修对着沐橙投过来的疑惑目光,轻描淡写地摇了摇头,“都像你这样能得冠军?”


冠军。

那个声音轻飘飘懒洋洋的,说出的却是他所不敢渴望的东西,上着大学也要跑到蓝雨训练营,被淘汰之后也没有拒绝公会的邀请,那些野图boss,那些副本记录,还有那些剑光,招式,装备,材料,那些天之骄子们,他们都努力了,却还是夺不来一个冠军。


许博远在一瞬间感到失落,他想到魏队,方队,想到索克萨尔暗紫色的斗篷和银色的六芒星,他们都没斗过那杆却邪。


“我们会得冠军!”


叶修几乎是同时间感到悲伤,来自电流的那一端,他知道是自己说错话了,匆忙地想要补救,却没想到那个剑客会说出那样一句话,

他说,冠军。

那样笃定的语气,执着的…有些可爱呢。


“好吧小蓝同志,”叶修笑,“下次见面,希望你们已经是冠军啊!”

对于对手,他从不介意给予祝福。


“欸,”蓝桥春雪似乎还准备说些什么,却看到一叶知秋已经下线了,

“谢谢你啊,”小剑客喃喃自语,“不过我不叫小蓝啊……”





后来,蓝桥春雪再也没见到一叶知秋这个号再上线过,最初也没在意,只是觉得技术那么好,退游了挺可惜的,不过转念一想,


妈的,这人的意思是我蓝雨永远得不到冠军?!


嘉世没一个好东西!!!



最后:

我们也许会有无数种相遇,但到故事的终点,我们只会有一种结局,我们要在一起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6)